來說說之前去大陸九寨溝(四川)時帶回的紀念品吧

這次最滿意的除了風景之外,

最讓我高興的是買了這2把梳子跟飛機上的彩妝品(彩妝下次有空再說)

現在來看看梳子吧


第一把是烏木梳

附的盒子

打開+盒內說明

雕花特寫(有蝴蝶跟菊花)



第二把是譚木匠的黑檀木梳

還有附上紅色棉布袋,梳子上也有譚木匠標記

 


先說第一把是烏木梳的介紹
圓把浮雕蝴蝶菊花梳)

烏木簡介(盒中說明太長,大致附上)

烏木學名陰沉木,有東方神木之稱,為蜀中獨有,被川人稱譽為萬木之靈、萬木之尊。烏木質地堅硬、色澤烏黑、華貴不腐,並與大熊貓、三星堆、金沙遺址一樣被稱為四川一絕

烏木梳具有不拉頭髮,不傷頭皮,不帶靜電等優點,可以預防白髮生長,讓白髮轉黑,並能有效刺激人體穴位,促進頭部皮層血液循環,可暢通經脈,清腦提神,調整血氣的功用,集實用與保健於一身。長期使用本烏木梳,對護髮、養生、健體皆無不裨益。

 

第二把是譚木匠的黑檀木梳簡介

(附上官網網址,不好連結)

http://www.tantw.net/index.htm

黑檀木(網路知識搜尋到的大概說明)

被譽為世上最名貴稀有之木材,木質堅硬耐磨,木紋結構細勻,精緻美麗.黑檀的生長期緩慢,木料極其珍貴,保留了檀木紋理的天然性及木紋本身之木節及色調,是大自然的藝術品,長期使用能促進血液循環,提神益智,保護髮質是理想的護髮用品(有淡淡檀香味)

 

其實想買好木梳已經很久了

想了幾年很想買譚木匠的木梳

之前是因為台灣沒櫃買不到

現在有櫃了,卻因為在台中不方便過去

所以一直沒買到.....

每次家人要去大陸,

就會叫家人買,但無奈大陸實在太大,

她們也都沒找到(包括我自己也有去時也找不到)

這次去玩時也想說可能找不到

所以住在九寨溝的天堂酒店時看到有賣木梳的店時,(蜀根神木工作室製作)

就很高興的買了一把烏木梳(280人民幣的樣子)

(我家3個人都買了,只不過樣式不同)

本來是很遺憾還是沒有找到譚木匠的

但這把烏木梳的花樣很對我的胃口

所以還是很高興啦


沒想到後來在回來的前一天
,

晚上自由活動逛市區剩下10分鐘

眼尖突然看到有一間小小的譚木匠

馬上母女3人衝了進去

本來不敢買肖想很久最貴的黑檀木梳的(380人民幣的樣子)

想說太貴了..買個白檀木的就好(大概2百多人民幣)

但是我媽的一句既然想了這麼久,好不容易找到了,一把好梳子也可以用很久啦
(而且她出來很高興的說,終於不用每次來大陸玩時,還得要幫我找梳子)

….就買了…..

我跟我妹買了一樣的,

原本我媽覺得她不需要,也有買了烏木梳,所以不打算買的,

沒想到小姐解說時說了一句

--睡前使用的畫會有安眠效果---

就因為這個又是3個女人都買了….

這把雖然沒有任何花樣雕刻,

但是線條很順,無論是握在手中或是梳時的感覺都很好(還有淡淡檀香味)

睡前梳有溫柔按摩頭皮效果,頭都變的暖暖的,很舒服哦

比較起來,烏木梳美是美,但是梳頭皮時,覺得比較尖銳的感覺

當然沒比較前一切都非常好啦

但論頭皮舒服度當然是黑檀木梳贏啦(滿意滿意)

 

附註.對我而言,2把使用時,頭髮都不太有靜電產生哦,不錯不錯,很好很好

但是為啥我們去的那家譚木匠東西種類不太多呢?真是謎阿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